民國47年

全省民營客運業評鑑第一名
民國56年 傑出營運機構
民國58年 年度客運競賽第三名
民國65年 台灣省汽車運輸普查優等
民國81年 交通部優良汽車客運公司
民國84年 全省民營客運業評鑑第三名
民國85年 全省民營客運業評鑑第一名
民國86年 全省民營客運業評鑑第三名
民國87年 全省民營客運業評鑑第一名
民國88~90年 績優客運公司
民國91年 經濟部金商奬
民國92年 經濟部創新研發績優中小企業
民國92年 國道客運評鑑全國唯一優等公司
民國93年 公路汽車客運評鑑第一名
民國94年 國道客運評鑑優等公司
民國97年 公路客運評鑑優等公司
民國98年 公路總局遊覽車行車評鑑優等

 

 

【中廣新聞網 】國道客運超時工作嚴重 乘客安全堪虞

2004.11.16

國道客運肇事的事件頻傳,勞委會昨天公布長途客運業檢查的結果,發現在十五家業者中,就有十四家駕駛每個月超時工作,違規情形相當嚴重,乘客安全堪虞。(陳玉箴報導)

勞委會表示,這次檢查的全國十五家長途客運業者中,除了豐原客運之外,其他十四家客運公司包括統聯、尊龍、大有等公司,都違反勞基法第三十二條工作時間的規定,每個月加班超過四十六小時,也有少數業者讓員工一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另外有十家客運的駕駛員沒有獲得七天休息一天的正常休假,違規情形相當嚴重。勞委會表示,主要原因是客運業者沒有雇用足夠的駕駛員,對於違反規定的業者,除了通知限期改善,也會和交通部協調,希望從根本解決問題

勞委會在去年十月、今年二月也分別對國道長途客運業者進行檢查,同樣發現駕駛員工作超時的情況嚴重,而這次檢查和前兩次相比,駕駛員每天的工作時間雖然從十四、十五小時降到十二、十三小時,但違規情況仍然沒有明顯改善,乘客的安全令人憂心。
 

 

 

原載於中國時報  2004.9.7

「勞委會勞工檢查處長傅還然指出,今年度針對全國十五家長途客運業進行勞動條件專案檢查,發現除了豐原客運沒有違法行為,其餘全數榜上有名。」

 

 

 

本公司獲選為九十一年度創新研發績優中小企業

2002.11.12

本公司經評審委員甄選為「九十一年度創新研發中小企業」,表揚大會訂於九十一年十一月十五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假台中全國大飯店地下一樓國際廳舉行表揚,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賴處長杉桂親頒。

 

 

本公司董事長林伯洋先生榮獲2002年金商獎

原載於2002.11.1 民眾日報

林伯洋先生,本籍台灣省台中市,生於民國35年1月30日,現任豐原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在他獨具慧眼,以宏觀的遠見、英明睿智的領導下,將公司帶至企業之標竿。並在公路客運經營大環境日漸艱難,以及九二一大地震的雙重重創下,體認居民交通問題,他堅持提供優質、溫馨、貼心的運輸服務,以及提出「安全第一、以客為尊、永續經營」之經營政策,以此政策帶領公司榮獲ISO-9002品保驗證,並於91年再通過ISO-9001及OHSAS-18001 職安衛驗證;同時,在交通部公路總局歷年評鑑中,更榮獲全國績優公司。90年繳納營業稅新台幣一千一百零八萬四千八百零七元正,已達八百萬元以上之規定,經台中縣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推薦,並符合選拔辦法第四條第一項第三款之規定,經審查通過,報奉經濟部核定而告當選。